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筆下留情」版頭照片題詠之五十九(2017/07)

婷婷出水在池塘 雨暴風狂心不慌 即便花容頹欲萎 深培佳藕水中藏 (題深圳洪湖荷花)
逸興心中起
白雲腳下生
黃花開落處
美色有誰爭
(從法國 Saleve 山俯瞰日內瓦)
眼底風雲萬變
千年基石如磐
澄明一鏡誰穿越
返古還今證悲歡
(題法國 Yvoire 小村照)
花開花落, 曾經幾度枯榮。 人來人往, 曾踏萬里征程。 汽笛聲聲, 如今呼嘯遙遙, 列車不再到此稍停。 路軌滿身鏽蝕, 可滿意樹蔭下的寧靜? (題廣州紅專區照)
佛前千炷香
誰個願能償
裊裊飛煙散
心香似夢長
(題廣州光孝寺照)

1 則留言:

  1. 香港人一直在小小的香港成長,受惠於香港的發展,不愁衣食,就算不能大富之人也有飯食,不是第3世界國家,也不是常受天災,住在幸福國度的香港人不知幸福滋味。一個沒有重工業沒有農業的地方,以為自己可以一直衣食無憂,未見過什麼叫做國家,就算唔睇中國都好,睇下日本,睇下韓國,睇下泰國。香港無國家觀念,每人只為自己利益著想,只為自己短短幾十年既人生著想。別的國民想的都是國家的發展,才能一日千里。中國就算不是一個完美的國家,但事實不可當睇唔到,唯有接受現實,取國家的好處,再發展自己的長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