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慧雨澄心 / 先承認自己不懂

電影導演李安四年前拍了 3D 的《少年Pi 的奇幻漂流》,全球大賣。目前在拍攝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一齣關於伊拉克戰爭的電影),採用最尖端的技術規格,用3D、4K高畫質、每秒120格速率 (傳統電統是每秒 24 格) 拍攝。這是全球第一次,目前還沒有電影 院有放映設備。他接受台灣 《天下》 雜誌訪問說:

「……我們要知道自己不知道。我拍了 《少年Pi 的故事》 才知道……我其實不知道 3D,我怎麼樣窮盡我的各種力量,我的資源,就只學到一件事情,就是我還不懂。請大家給 3D 一個機會。我覺得,我們先承認我們還不懂,然後大家一起來研究一下怎麼做,我個人相信,未來會帶給我們我們很多的想像空間。」

他說:電影一直告訴我,它要變。現在,時機成熟了,它要變成一個新的媒體。這是高規格的 3D 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