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到台灣作「秘境遊」

幾年前遊台灣,曾作環島行,當時曾經經過高雄,從捷運(高鐵)轉乘傳統火車,繼續南行,再拐彎北上到台東去,然後由朋友駕駛租來的汽車,沿東部海岸北上,經宜蘭到台北離開。

今日再往台灣旅遊,直接從香港飛到高雄,目的是到中部的南投,在台灣南北貫穿的山脈中蜿蜒而北到宜蘭。台灣的形狀像塊蕃薯,此行就像從蕃薯的左下角斜斜向右上方切去。

未來十天裡,主要在山裡轉悠,到一般遊客較少去的地方遊玩。不知道具體會看到或體驗到什麼,但相信會遊玩得開心,因為行程是一位在台灣做導遊的朋友安排的。他聲言這原則上並非豪華享受團,比較適合愛好大自然和對人文有興趣的人。行程的設計還考慮到景觀的多元組合,有海島,沙灘,斷崖,山徑,森林,溪流,寺廟,原住民等。住的主要是民宿。

這很合心意,且同行的十幾人多是老朋友,正是志同道合。

有一點擔心的是,台灣的山區公路因山勢險峭而彎多路險,沿途景色秀逸,但也令人驚心,甚至會讓人胃反。

第一天在高雄,參觀了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再到西子灣看日落,最後共渡"愛河"----在高雄的愛河"遊船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