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維園的春意

昨天約了朋友中午在維園旁一家酒樓茶聚,趁着之前的空檔到維園走走,拍拍照片。一年一度在維園舉行的花展還在籌備,而場地之外,驚蟄已過的維園,堪稱春意盎然了。

一早起來,看到維港在一縷朝陽斜照下,惺忪初醒。天空晴朗無雲,但有薄薄的煙霞,山色樓房都有點朦朧。高聳的幾幢大廈得朝陽之先,反照出橘紅的光芒特別耀眼。近日上班之前,已多次見到這景色,但未及拍攝,昨天才補上了。

從天台下望,維園的樹色很豐富多彩。全樹換上新嫩綠色的,該有大葉榕、楓樹;在綠叢中點綴出火紅的,該是紅棉了。提到楓樹,一定先想到它秋天的一身紅裝。其實初春時楓樹的嫩葉也非常逗人喜愛。香港很多地方有楓香樹,維園也有不少,這個時節就展現出你見到一定欣喜的姿彩來。楓葉的形狀漂亮,初出時很薄,在陽光映照下,重重疊疊下的色彩層次非常豐富。




木棉花在盛放,以天空、以大廈作背景,都可以拍出可觀的照片來。

大葉紫薇則展現出另一番影象,它的紅葉還未落盡,色彩斑斕,盡展風情。
杜鵑花盛大的花潮在醞釀着,最熱鬧的時刻可能要兩三星期後才到來,但花已一叢叢地開放了,蜜蜂已忙於甜蜜的鑽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