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煙花煙花,又見煙花

對放煙花,沒有什麼特別期待。每年總有兩次、三次,每次差不多,說實在的,實在不覺得有什麼驚喜了。

要說今晚的回歸十五周年紀念煙花有特點的話,那就是本來以為它會因為「打風不成三日雨」而掃興,卻居然有十分理想的天氣:天朗氣清,雲量不多,能見度很高,吹有點清勁的東南風。吃過晚飯,快八點了,才突然發覺煙花要爆發,這才臨時拿出照相機來,在陽台拍拍照。一直不怎麼喜歡拍煙花,一是器材問題,二是覺得難以拍出特點。到拍照時才想到,九龍那邊的天際線改變了,作為煙花的配景比以前有看頭。過去,總以為要從九龍那邊拍過來,照片內容會豐富些。

另外,由於天氣好,雲量不多,煙花在八點正開始發放時,天空仍有餘暉,天幕變得有層次,而不是漆黑一片。如果煙花能早半小時左右發放,就十分理想了。這裡放上的一張照片是20:01:33pm 拍下的,天空還是太黑了點。

在空氣很透明之下,如果你懂得辦認,可以在照片上見到汲水門大橋橋塔和大嶼山迪士尼樂園的燈光。

香港其實在一點一點地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