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美斯可成為有史以來最出色球員

已錄下巴塞隆那今晨在歐聯對史特加一仗的比賽,但還未能觀看。午飯前,收到一段SoccerNet 的有關報道,一時手癢,翻譯如下:

< 美斯在對史特加一役射入首開紀錄的一球


By Tom Adams
SoccerNet, March 17, 2010

最近幾星期,以偏狹見稱的英國足球壇急不及待地把朗尼捧為世界最佳球員──這在世界杯舉行的年頭毫不出奇──但星期三在巴塞隆那,美斯在四比零大勝史特加(斯圖加特)的一役中,以大師風範的演出告訴世人,此說實乃空言。

揚言朗尼是足球引路明燈其實也不算太浮誇。要知道,英格蘭舉國上下早在一九五三年就展示過毫無來由的傲慢。這份不可一世的過分自信,結果被匈牙利以六比三撕得粉碎。美斯可是屬於另一個層次──是一生僅見的天才呢。朗尼或英格蘭的無可匹敵情結,因此不可原諒。

米斯是大自然的神力──以高超技巧、極端天斌,把來自德國足球聯賽的客隊玩弄於股掌之上。他打開紀錄那一球的奔跑、射門是驚人的,穿花蝴蝶般的一輪盤扭之後,推進到禁區邊上怒射破網。

九分鐘之後,他妙傳耶耶托利,耶耶托利再傳,由柏度射入第二球。下半場,米斯一個急轉身、射門,再入一球。

這位應屆世界足球先生踢的,名義上是居於亨利後面的中場位置,但有權在魯營球場隨處跑動,可在兩翼、可在中央製造威脅。對很多球員來說,他這一課大師班的表演已足夠成為巔峰之作,但對於美斯來說,這還不算是一星期來的最佳演出。

星期日,他在西甲三比零輕取華倫西亞一役中大演帽子戲法,使在聯賽23場的入數字達到22球。巴塞星期三發表奪冠宣言式的演出後,他在32場比賽的入球達到29球。雖然朗尼36場入32球也堪足媲美,但美斯無疑是目前世界最佳球員。

費sir的門生朗尼的而且確處於足球生涯的最佳狀態。他釘在禁區裡,進行連串掠奪式的進攻,還有頭錘攻門。但這些並非讓人驚嘆、讓球迷熱情得像小孩子般蜂湧向Youtube上載的入球。

美斯憑着早慧的足球技巧、專家式射門、爆發力、高超足球智慧,使這樣的入球停不了。這令人疑惑,他這樣的入球還有多少「存貨」。可就在星期三,他又炮製了那第一個令人讚嘆的入球。

可能,美斯是廿一世紀的馬勒當那,而朗尼是廿一世紀的比利;一個是魔術師,一個勇往直前、以入球為己任。奧脫福球場掛起了一個橫額,把這位曼聯球星比作巴西的比利的白人化身;而美斯的成就則早已超越馬勒當那。在他的祖家阿根廷,馬勒當那仍然被尊為神。

但巴塞隆那門將域陀華迪斯在開球前關於美斯的一番話說對了:「他是世上最好的(球員)。他天才橫溢的表現,讓他脫穎而出。他可以成為有史以來最出色的球員。」

星期三晚的表演使這個觀點更有說服力。朗尼,儘管也天才橫溢,入球不斷,但不屬於這個層次。
**
原文:http://soccernet.espn.go.com/columns/story?id=757470&cc=57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