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努力尋找原野的清風


銅鑼灣鬧市裡可能找到原野風情麼?希望你可以從這裡的照片中感受到一些兒。

這是在維多利亞公園萬頭攢動的花展裡拍攝的。

一年一度的花展,就在家門不遠之外,但去年沒有去。前年有沒有去?印象有點模糊,可能有去,

但印象不真切了。近年的花展就是這樣,不會給你帶來多少特別印象,更不要說驚喜。

可是它對香港人可真有吸引力。我早上十一鐘進去,已擠得有如年宵花市了,一地鬰金香的花牀周邊,密匝匝的盡是人,構成非常壯觀的照相機陣。那陣勢,或者是這次花展給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了。香港人的照相設備,以人均價值計,我想會是世界第一位的,三甲之位至少可保。對比身邊那些動輒萬元、幾萬元的大炮,我手上的不過是鳥槍。我倒很想知道,這些全身武裝的攝影愛好者拍出了些什麼作品來。

有一點我是肯定的,就是他們平常都不大出動,甚至對花也見得不多吧?要不然,為什麼被眼前的花朵挑動得如斯興奮?

進了場,總不能空手而歸。我盡量避開比花少不了多少的遊人,希望尋找原野的清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