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優閑一月美加遊

從今天起,將休假一個月。很多年沒有放過這樣的長假了,上一次,該是十幾年前得病的時候。

這一次,是為了到美加一遊,並出席一位年輕人的大學畢業禮。那邊的親友多年來一直邀請過去遊玩一下,見見面。

美加,當然是值得一遊的。二十多年前也曾去過一趟,行程也近一個月,但主要是工幹。全程累得要死,幾乎沒有遊玩的空閑,算是跑馬看花。跑過的地方倒是不少,連白宮都進去了,還見到當時的總統列根。

這回去,沒有工作任務,除了見見親友,應是遊山玩水。美加大城市不少,不乏現代大都會,紐約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應遊的。我卻不打算到那兒去。行程中一個地點很冷門,是威斯康星州。說是冷門卻是香港人熟悉的名字,因為它是花旗參的著名產地。我可不是為了花旗參而去,只是那兒有朋友,而到那兒可以見識一下美國較少外人去的中北部山區風貌人情。

我總以為,美國不以人文景觀取勝,而以河山之壯美吸引人。美國只有二百多年的立國歷史,即使從哥倫布1492年「發現」新大陸以來,也不過五百多年,人類的干擾,相對於歐亞,非常小。加上地大人稀,而且很早就注意對大自然景物的保護,自然風光最為可觀,儘管其中少了像中國風光中少不了的人文內涵。

對遠行是期待,但丟下家中的花草盈月竟成了牽掛。雖已交託友人代為澆水,總未能放心。

今天換了「筆下留情」的版頭,是從天台拍攝的維港景色。從五月起到十一月,是維港景色最可觀的日子,昨晚的兩岸燈光就如水晶璀璨,顆顆晶瑩。雖然離開不很久,我仍然懷念維港的藍天、白雲、燈火。


1 則留言:

  1. 等待分享優閑一個月後的所思所想。

    祝 安好

    ho

    回覆刪除